我校举办第十一期党建工作坊

发布者:潘洪波作者:审核人:发布时间:2023-04-27浏览次数:10

党委组织部 报道

4月20日,第十一期党建工作坊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。本期工作坊以“推进标杆院系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”为主题,汇报我校首批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、样板支部中期创建成果,交流基层党建经验。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、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健应邀作点评并介绍经验,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,校党委常委、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主持。

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政府审计学院党委,省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、对外联络办公室党支部、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、计算机学院教工一支部、金审学院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负责人分别结合“双创”工作“五个到位”和“七个有力”要求,从重点任务进展、辐射作用发挥、下一阶段建设计划三个方面作中期工作汇报。

张健以“准”和“实”为关键词,对六家创建单位的汇报进行点评。他认为六家单位瞄得“准”,以党建“双创”为抓手,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党建工作要求,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;抓得“实”,汇报单位有措施、有行动、有效果,下一步的计划也较实。他指出了六家单位的特色亮点,同时也给出了进一步努力的建议。

张健还分享了南京工业大学基层党建和“双创”工作经验。南工大每年聚焦一个党建工作重点,逐渐构建“四位一体”组织体系;以创建全国党建示范高校为目标,推进“6521”工程。同时,他介绍了南工大“双创”工作中的特色做法,如由院长担任“双带头人”教师党支部书记,在校内从多个维度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,对“双创”建设单位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,结合学校急难险重工作打造功能型党支部;采取强强联合、以强带弱的方式开展二级党组织校内共建等。

陈祖华在总结中表示,南京工业大学的党建工作成效显著,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,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能够以此次党建工作坊为契机,以推进标杆院系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抓手,加深与兄弟高校的交流,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,推进学校“一融双高”建设,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。

会上,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还就推进标杆院系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开展讨论和交流。